教學 - Blog 訂閱 / RSS 訂閱

經常逛 blog 的網友, 一定經常看到別人的網站上有 "訂閱我的 blog" 或者 "RSS 訂閱" 的東西

doneN_1

對於剛踏近網路或者 blog 領域的人可能不了解這個功能要做什麼。接下來就來說明一下這個功能 。

以前逛網站時經常會有電子報訂閱,只要輸入 eMail 地址,網站只要有新的資料就會發 eMail 給你,現在這個 RSS 訂閱其實是相似的功能 ,只要你訂閱了該 blog 或網站的 "RSS訂閱",網站只要有新文章、新內容,只要你打開特定的接收軟體就可以自動從網站或 blog 得到最新的文章 ,而且訂閱者可以同時訂閱很多網站,也就不需要一個一個網站去逛才能看到所有最新的資訊,只要訂閱了所有網站,打開接收軟體之後就可以收到所有網站的最新資料。

那麼有哪些接收的軟體可以用呢?在網上找了一些大家比較推薦的軟體,在這裡介紹一下

首先是

(1) FeedDaemon,你可以到 newsgator 網站去下載,這不是免費的軟體 ,下載後安裝可以試用 30 天,如果覺得好用的話就給他支持一下吧。

doneN_4_2 

安裝完後執行便如下圖畫面,按下左上角的 Subscribe 新增訂閱

doneN_5 

doneN_6 

接下來圖裡紅色圈起來的地方要輸入想要訂閱的網址

doneN_7 

例如我要訂閱彎彎的 blog,先連上彎彎的 blog,在左下角的地方有個 RSS 的圖,

doneN_9

將滑鼠移到 RSS 圖上方,按下滑鼠右鍵,點選 "複製捷徑"

done_N_10 

後回到 FeedDaemon 軟體的 Subscribe 畫面,貼上該捷徑,也就是要訂閱的路徑。這樣就可以輕易的完成訂閱過程。

done_N_10_2 

回到主畫面即可在這裡觀看 blog 的文章。

doneN_11 

其它還有

(2) RssReader ,這個軟件安裝之前,電腦的 Windows 必需要先安裝 .NET framework 1.1 版本以上

(3) RSSOL 這個軟件,安裝時可以選擇繁體中文版,對於看英文介面不舒服的人應該不錯,不過安裝此軟體之前必需要先安裝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如果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的人可能安裝會有困難。

以上都是要下載軟體到電腦裡頭安裝,另外還介紹一種線上的 RSS閱讀,特點就是不需下載軟體,直接連上網用瀏覽器觀看即可,比較具代表性的有 Google Reader,連上 網頁,在右邊登錄你的 Google 帳號(要先有 Google 帳號)

doneN_14 

如果沒有 Google 帳號,那個選擇右下角的 Create an account now 也可以申請

如果有 Google 帳號登錄後右邊會有一排功能,看到 "閱讀器" 就是 Google Reader

doneN_15 

點選後,在 Google Reader 的畫面按 Add subscription 新增一個 RSS 網站

doneN_16 

doneN_17 

之後就自動的把文章抓進來了

doneN_19 

就這麼簡單,會了嗎?

  訂閱 RSS FeedDaemon RSS Reader Google Rea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g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