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網站

(1) Google Video

http://video.google.com/

可接受上傳的影片檔格式有 AVI,MPEG,Quicktime,Real and Windows Media,超過 100MB 要使用 Google 的 desktop uploader 桌面應用程式,不能直接在網頁上傳,在大陸目前無法看到影片。上傳後還要經過審核才能開始使用,無法立即看到上傳的影片,這是一大缺點,因為每個人都想立即看到上傳的結果。

從大陸觀看 Google Video 影片時

2

(2)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

全世界最大的影音分享網站,已被 Google 以 16.5 億美金巨額併購。YouTube 每次上傳一個影片時有限制不得大於 100MB 大小,長度不超過 10 分鐘。可接受上傳的影片檔格式有 .WMV, .AVI,.MOV and .MPG 。

(3) 土豆網

http://www.tudou.com/index.html

大陸本土影音分享網站,上傳檔案大小限制在100M以下,並且必須大於50KB,支持格式有
微軟視頻:.wmv、.asf、.asx
Real Playe:.rm、 .rmvb
MPEG視頻:.mpg、.mpeg、.mpe
手機視頻:.3gp
Apple視頻:.mov
Sony視頻:.mp4、.m4v
其他常見視頻:.avi、.dat、.mkv、.flv、.vob
音頻格式:.mp3、.wma

(4) 台灣其它的影片分享網站,有些是與 BSP 平台一起,有些是獨立存在的,如Yahoo 奇摩影片分享 http://tw.video.yahoo.com/ 。Xuite vlog http://vlog.xuite.net/ 、還有愛秀生活 http://www.ishowlife.com 、I'm Vlog http://www.im.tv/vlog/ 等。

technorati tags: 影片分享, YouTube, Google, 土豆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g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