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 .flv 影片檔的軟體

(1) Riva FLV Encoder

這是個可以把 AVI/MPEG/Quicktime/WMV 檔轉成 FLV 格式的軟體,當然安裝完後也可以用來播放 .flv 的影片檔。安裝完這個軟體後,只要附檔名是 .flv 的影片檔打開時都會用這個軟體去打開

1

官方下載網頁

進入此網頁後,找到 FREE RIVA FLV ENCODER 2.0 就是了,如果你只要播放不需要轉換的功能,可以只下載 FREE RIVA FLV PLAYER 1.2 這個版本。

(2) KMPlayer

安裝時有韓文版與英文版可以選,不過雖然安裝的是韓文版的,但顯示的提示字都還是韓文的,除非看得懂韓文,否則不建議使用。

下載網頁

technorati tags: flv, 軟體

apig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學] 瀏覽到好玩的影片怎麼下載存到自己電腦裡?

以下只介紹透過網頁下載 YouTube 影片的方法,也有其它透過軟體下載的方式,不過要先安裝軟體,這裡並不介紹,可自行搜尋參考。

* 圖標:解說圖上的標示號

(1) kcoolonline.com

1

這個網站超級簡單,只要輸入影片的 URL(圖標1) (註),按下 Get Video (圖標2)後下面會出現一個 Download Now (圖標3)按鈕,按下後即可開始下載,而且該網站還提供高達 98 個網站的下載。下載時默認檔案名稱一律叫做 get_video,需自行更改檔名及加上副檔名為 .flv。

(2) http://vixy.net

2

這個網站主要是提供格式轉換,可以把 Flash Video 或者 FLV 檔轉成 MPEG4 格式(有 avi/mov/mp4/mp3/3gp),也因為這樣,如果你把 YouTube 影片的位址輸入到這個要轉換的地方(圖標1) ,下面再選擇你想要產生的格式(圖標2) ,該網站就會幫你轉換,轉換完成提供下載。適合一開始就已經知道要轉成這幾種格式的使用者。

3

(3) http://Youtubex.com

7

在 Download 下方貼上影片網址(圖標1),按下 Download Video (圖標2)開始下載。

9

下載完成後,按下 Download (圖標1)輸入檔案名,附檔名改為 .flv 即可儲存

(4) http://keepvid.com/

10

輸入要下載影片的位址(圖標1),選擇下載網站(圖標2),然後按下 Download (圖標3)。

12

之後在下方會出現 Download Link (圖標1),按下後自行輸入檔名及副檔名 .flv 即可開始下載。

(5) Video Downloader: http://javimoya.com/blog/youtube_en.php

5

輸入要下載影片的位址(圖標1),選擇下載網站(圖標2),然後按下 Download(圖標3) 。

6

之後在下方會出現 Download Link (圖標1),按下後自行輸入檔名及副檔名 .flv 即可開始下載。

 

(註) 影片位址 (URL) 從哪來?

答:連上影片所在 YouTube 的頁面,在右邊的 URL 裡頭即是 (圖標1)

11

technorati tags: 下載YouTube, 教學

apig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學] 如何將 YouTube 短片放到自己的網頁上

不管是自己 upload 上去 YouTube 或者別人上傳的短片,都可以放在自己的網頁上,只要能夠抓到放在網頁裡的 script 碼。我是不曉得把別人上載的短片放到自己的網頁裡算不算侵犯版權,這裡只針對如何使用來做說明。

連上 YouTube 該短片的網頁,找到 Embed 框裡的 script 碼,下圖中紅色框起來的部份,把它複製到自己的網頁上即可 。

youtube_v2

technorati tags: YouTube, 教學

apig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教學] Mybloglog 更改顯示畫面設定

如果原來的樣子是像底下這張圖所顯示畫面,但我想把 Mybloglog 改成跟我的網頁顏色比較相近,順便改變它的外觀,那麼該怎麼做呢?

原來設定所顯示的外觀

1 

首先登錄到 Mybloglog 網站,按下右下角的 Get This Widget Now! 按鈕

2 

進入設定頁面後,可以直接在 Recent Readers 下面的 Colors 選擇你要設定的地方,可以使用上方的色板選取你要的顏色,如果你想自行輸入色碼,那麼可先在這個畫面,先選擇一個相近的顏色,等一下再從安插的代碼裡修改色碼值。

3 

Width: 可以設定你想要顯示的寬度,Show Screen Names 是問你要不要顯示上面的 Recent Readers 那一列標頭,這裡我選擇 No 不要顯示

Image Size 是顯示的來訪者的圖示大小,原來是 Full-Size,這裡我改成 Half-Size

都設定好之後,按下 Preview and Get Code 按鈕

4 

因為我想把上圖的箭頭處的背景色改成跟我網頁的背景色一樣,所以直接改畫紅色底線的 c_color_link_bg 以及 c_color_bottom_bg 的色碼(要先查出你的網頁背景色的色碼),改完後把碼 copy 至自己的網頁上即可。下圖是各個可改顏色的名稱以及在 widget 上的位置。

5 

放網頁上之後的外觀顯示

6 

technorati tags: Mybloglog, 教學

 

相關閱讀

知道誰來拜訪自己的小玩意-MyBloglog 

apig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世界地圖上顯示你的訪客 - NeoEarth

NeoEarth 也是 NeoWorx 這個網站出品的小工具,它可以在地圖上顯示你的線上以及過去的訪客,

網站提供 12 種不同地圖外觀給你選擇,也有不同的大小可以放在網上

登錄 NeoWorx 後,有四個工具可選,選 NeoEarth 下的 Install Tool 進入設定畫面

N_1 

設定的左邊可以選擇你自己的位置以及要顯示的名字及圖像,右邊可以選擇要呈現的不同外觀

N_2 

下面還有選擇要呈現的大小,先按下 Save 儲存剛剛的設定,同一頁最上面會立即呈現將放在你網上的地圖外觀,如果滿意就把下面的 HTML code 剪貼回自己的網站上放,就可以完成。

 N_3

還有這個 NeoEarth 可以顯示世界地圖上哪裡是白天,哪裡是晚上,地圖上有陰影的地方就是晚上,真是太酷了。

4

, ,  

apig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你的訪客來自哪個國家以及哪個城市的小玩意 neoWorx - neoCounter

首先連上 neoWORX 的網頁,從首頁你就可以看到這個網站提供的四種可以放在網頁上的小玩意,這裡先介紹大家比較常用的 neoCounter ,這是一個讓你放在網頁上可以知道有多少人從哪些國家以及城市來拜訪你的網站的小工具。

N_1 

馬上註冊一個來用看看,選 Register 註冊

N_2 

上面告訴你三個步驟完成註冊與安裝,只要填寫 email 與密碼就可以完成註冊

註冊完成後,進入 neoCounter 的設定畫面

N_3 

上面那一排你可以選擇想要安裝在網頁上的類型,total cities 就是顯示所有來訪的城市,選了後下面馬上出現在網頁上呈現的樣子,如果要改變外觀,可以用右邊的屬性修改選項,fonts 可以改變字型,background 改變背景色以及邊框的顏色,frames 改變外框樣式,skins 可以改變呈現的外觀,text & language 可以改變顯示的文字(可以填中文字),flags & maps 改變顯示國旗的樣式。其中最有趣的我覺得就是 skins 了,你可以把顯示的外觀改成像是 iPod 的外表的外觀,好玩吧!

N_4 

等到你都設定好後,按右上方的 Save 鍵可以把目前的設定保存起來。然後按下 Install 鈕,出現一個畫面告訴你如何安裝到你的網頁。

N_5 

A 的那個地方的 HTML 碼直接 copy 貼到你的網頁上,這是用來計算拜訪人數的,只要貼一次就行了。B 的部份就是你剛剛設定的那個顯示拜訪人的 HTML 碼。因為有好幾種外觀可以設定,也可以同時放在網頁上,所以設定完後把 B 的碼 copy 到你想放置的網頁位置就行了。

下面是我放到網頁上的樣子

顯示來訪國家以及來訪城市

N_6 

不過這個服務有 14 天的免費期限,過了就要付費使用。 網站上是有提到有免費的版本,就算過了 14 天以後仍然可以使用。

N_7 

上面圖裡頭最左邊那個就是免費的樣式,其它很多好玩的或比較炫的外觀都是要付費才能繼續使用。價格表如下,當然上面的數字是美金計價。

N_8 

有興趣嗎?先申請個免費的來玩玩!

,

apigl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3